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我们为什么总找借口?

每一个人不免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不管你做了什么坏事,想完成任务的你,就会想说服他人你是一个单纯,无辜,不走运,可怜的人。其实, 借口的说服力不是最重要的,好笑和较合理的借口才是最好的。
最重要的是你总得绞尽脑汁地找借口。 无论你想起了什么站不住脚的借口,如果你连提都不提它的话,你就成了一个麻木不仁的人。game over

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情,
迟到的话的一些典型样例:

很抱歉,

我的___________把我家钥匙扔到马桶里,还冲了水,我无法拿到。
我的狗拉肚子。
路上公车司机跟另外一辆公车司机打起架来了。
我的车被雷电击中后,我就不敢出去了。
电视节目上的演员说应该等他的指令。
回家路上我被认错了,我签名花了好长好长时间。
不是我来的晚,而是你来早!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文章总体不是很通顺
不过作为一个“老外”,汉语的水平已经很好了。
不知道你汉语说得怎么样。

jacky's blog 说...

hehe, not too bad, more fluent than my english, hope you make great progress and achieve all your aims in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