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谢谢你,WALL-E!

当中国的留学生有的时候可真不容易啊!
你来中国以后首先需要一个中文名字,这个呢,恐怕没有听起来那么简单。受害者大部分会遇到两种情况:
第一是你自己取一个名字。这个多少有一些好笑的结果,我以前就曾经认识一个叫梅果仁的小伙子(更好笑的应该是,我去了台湾留学时也认识了一个叫hello kitty 的大学生)

第二呢,就是老师给你取的名字,但是那个名字还是跟中国人的名字有所不同,所以你每次介绍自己时还是需要慢慢地给大家解释,我叫龙伊娃,成龙的龙,伊拉克的伊,娃娃的娃。但是,谢天谢地,最近美国拍了一部电影,算是动画片吧,那部电影叫《Wall-e》,我个人觉得蛮好看的。里面的台词虽然很少,但是台词的大部分,是喊着那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名字(有人反对,我也拿他们没办法),说Eva, Eva, 也就是伊娃,伊娃,我的名字啊!

啊,感觉可真好啊,大家也应该去享受一下。

3 条评论:

石原御莲 说...

wow!!!你的中文很棒哦!!!厉害厉害!!!

edie - 龙伊娃 说...

谢谢你!
虽然我不同意(must......work......hardeeeeer......),但是被别人表扬有时也会让你心情好一些。对吧?

zhou chitang 说...

ha, i like wall-e too! have watched it twice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