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喝咖啡或喝茶?

西方国家的人都知道,中国人喜欢喝茶。我们关于中国茶都有一种观点, 我们觉得它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特别是对神经和消化),种类很多(在西方一般喝水果茶,红茶跟牛奶,最近绿茶也比较受欢迎),总的来说我们就是特别羡慕中国茶。我去中国之前,关于中国我大概也知道一些。但是,可能是因为我在中国住的城市(大连)比较现代,还有因为那儿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等这样的地方也比较多,我发现很多中国人也不一定喝茶,而更喜欢喝咖啡 (特别是白领)。
我听说有的茶类也有很多咖啡因,所以跟咖啡比较起来会有类似的效果,那么为什么中国人还是那么喜欢喝咖啡?

5 条评论:

白菜 说...

大概大家都对外来的感觉新鲜时髦所以喜欢吧。我还是很喜欢喝茶的。你喜欢喝什么茶呢?铁观音?碧螺春?普洱茶? 我喜欢一般的新茶

edie - 龙伊娃 说...

我最喜欢喝红茶。它在我的国家很受欢迎,一般我们也会加一些牛奶,这样, 我觉得, 更好喝。我觉得在中国喝咖啡会很贵(我有几次出了星巴克,但我觉得那儿的咖啡不但很贵,味道也不怎么样),所以没有常常喝,结果,我就习惯了喝茶。

Sophia 说...

中国人喝咖啡一般会兑牛奶和糖,还有coffee mate,这样口感会比茶要好。而且若要提神的话,黑咖啡的效果比茶更好些。

djorange 说...

你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人的现象。在很多地区,比如福建,四川,云南等等,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在我们成都,有很多茶馆,我们喜欢喝绿茶和花茶(菊花茶,茉莉花茶)。当然,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喝咖啡、可乐,这些饮料对身体没有太多益处。
Djorange from chinese-forums

Unknown 说...

永远觉得别人的东西好,这是通病.所以中国有句老话叫"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年轻人总是喜欢比较稀少的,时髦的东西,而且在中国,被一些电视剧和小说炒作的,白领们喝咖啡仅仅是为了要那种小资的感觉,并不一定是因为他们喜欢.
我是古典类型的,所以我喜欢喝茶.我个人比较偏爱绿茶,因为绿茶的味道普遍是清,甘.颜色青翠,还能排毒,瘦身,对皮肤,身材,都有好处.
自从听说常喝红茶皮肤会变黑后,我就彻底不喝红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