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我喜欢巩俐

不论对海内还是海外来说,张艺谋是中国最有名的导演。我们"西方人"虽然没有那么多机会去看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电影,但是如果你看了一些来自亚洲的电影之后,其中没准儿就有张艺谋拍的。《英雄》,《十面埋伏》和《满城尽带黄金甲》我们都有所认识。虽然,这些电影都很好,但是我更喜欢他以前拍的电影,像:《大红灯笼高高挂》和《活着》。
我最近又看了《活着》。我觉得这部电影实在好:演员们很好,剧本很好,导演也很好。我觉得它里面也含有很多中国文化的特点,像那个音乐(我忘了中文怎么说,是一种传统的音乐,我觉得有点儿像京剧),电影里面还有很多跟历史有关的地方。我们最近就在学中国现代史,所以我又去看了这部电影,这次我比以前懂得更多。
大家有没有看过《活着》?对它有什么感想?你们最喜欢中国的哪个导演?能推荐什么好看的电影吗?

4 条评论:

Yiwei 说...

我看过活着,我认为这是中国成就最高的几部电影之一,这电影的原著小说《活着》也是不错的小说,小说的结尾比电影还要悲剧。
在我就读过的荷兰莱顿大学,有一个汉学院的教授每周末都会放一部电影,都是些我们这一代中国人几乎闻所未闻但是艺术成就很高的电影,可惜的是其中大多数我已经不记得名字了。
张艺谋最近几年拍过一部电影叫《千里走单骑》这个我也很推荐的。
中国的导演我最喜欢的应该是贾樟柯吧,如果你能弄到的话,可以看一看他的电影,如《小武》,《三峡好人》等等。台湾杨德昌的电影也不错,有《麻将》等。
说起来,斯洛文尼亚一定也有很出色的导演和电影吧,能推荐一下么?

edie - 龙伊娃 说...

《三峡好人》,我看过。我觉得很好, 虽然电影比较慢,而且人很少说话,但是我觉得效果很好。
你呢?
斯洛文尼亚的电影其实不太好,连我们斯洛文尼亚人不太喜欢看:)但是如果你真的感兴趣的话,我可以给你推荐几个。你能下载 torrent 吗?

Yiwei 说...

You mean BitTorrents? Sure I can download them, if you wanna mail them to me my email is yiweileiden@gmail.com

What I like most about sanxiahaoren is the stories' background, the ruined villages and towns in Sichuan Province after Sanxia project was built, I was really moved by those scenes full of destroyed buildings. And the movie reveals how people lived in that special occasion, workers, gangsters, local residents... Oh and the popular Chinese songs in the movie, there are just too many Chinese specials in a single movie.

Speaking of Sichuan, I haven't visit the place since the earthquake, I wonder how the place is now... Will I see real ruins if I go there?

edie - 龙伊娃 说...

http://www.mininova.org/tor/2138650
这个电影最近比较收欢迎,也有英文的字幕。
看完你应该写评价给我看

四川,我还没有去过,我可能秋天要去那儿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