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有谁比哈利波特更受欢迎呢?

不知道怎么搞的,好像吸血鬼最近很受欢迎大家知不知道《暮光之城》?这本来只是一部小说,但是最近也拍成了一部电影,很受人喜欢 (特别是年轻人,更具体地说,大部分是女生)。但是除了这个被stephanie meyer (《暮光之城》小说的作家)引起的吸血鬼热之外现在还有很多,很多关于吸血鬼的小说,电影,电视剧,俱乐部,音乐等等。可以说吸血鬼,这个现象,再生了。以前只有《吸血鬼猎人巴菲》,虽然也有很多人喜欢 (人们特别喜欢巴菲和那个帅哥的复杂关系)但是因为那时候只有它,只有这一个关于吸血鬼的电视剧,大家就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这几年突然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哪儿(我说的是电视上和网上)都能看到那些苍白的面孔,黑色的衣服,可怕的牙齿还有红红的鲜血。我个人不太喜欢看这些东西,但是我妹妹就崇拜它们 ,她说她很喜欢吸血鬼带来的气氛,他们虽然很危险但是同时很神奇很浪漫。难道将来白马王子会变成黑德古拉吗?

5 条评论:

Yiwei 说...

所以你应该给 Rowling女士写一封建议信,让她把两大风靡元素结合起来写一篇《哈利波特与吸血鬼》,或者,让她把风靡全球的中国热也写进去:《哈利波特与德拉库拉的中国古书》。

skylee 说...

欸,怎們說呢,我也很、很、很喜歡看《暮光之城》啊。這小説本身其實寫得不算有多好,作者自己說第一本《暮光之城》是向《傲慢與偏見》致敬,而第二本《新月》和第三本《蝕》又多次提及《羅密歐與茱麗葉》和《咆哮山莊》,可是我覺得它們跟這些名著還有好一段距離。不過我太喜歡看浪漫的故事了……《暮光》系列的四本書都看了多次,真的有點瘋狂(尤其看起來着迷的普遍都是年輕人)……

我看的是原文,中文譯本的質素不得而知,網上聽説大陸的中文版翻譯得很差,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可惜了。

啊,還有,作者的名字是Stephenie Meyer, 不是Mayer。

edie - 龙伊娃 说...

yiwei: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可能这样的超级书就不能存在,会引起不好的事情。:)

edie - 龙伊娃 说...

sklylee:《暮光》系列是很浪漫, 我也看了第一本(我妹妹说是最好的),这本书很好玩儿,但是看了以后我就不觉得有什么好。就像一个浪漫的电影或者戏剧,可能我当时喜欢看,但是它对我没有什么影响(一般是这样)。
哎,我可能说得不太清楚,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skylee 说...

看完了《暮光》系列,我又看了梅爾的另一部小說《宿主》,覺得也很不錯, 你若有興趣也可看看。 我在我的博客寫了故事的大概 -> http://voidsky.blogspot.com/2009/04/h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