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英雄本色

我在中国大连时,常常听说过人们说东北的女士比南方的女士强焊和独立 (经常都是男人抱怨时这样说)。同时也听说过上海的男人比较婆婆妈妈,四川的女士很漂亮,南方的男人很开朗等等很多这样的话。


好像中国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且人们都知道哪个地方有哪个特点。
这些大概跟国家历史,地理和气候有关系。东北比较冷,天气不好也是引起人们的不同心情的原因,所以东北人比较爽快和独立。南方比较热,所以人们比较开朗,喜欢看热闹而且有的时候喜欢发脾气。
我虽然已经去过中国南方(苏州,杭州和上海)但是这些城市我只是住过几天,所以我还是不能说我对中国南方有什么了解。我不太相信这些话,至少觉得他们没有很大的重要性,但是从外国人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些人们对各个地方的印象格外有意思。

5 条评论:

Yiwei 说...

面积比较大的国家各地方的人都会互相议论吧,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嘛。

skylee 说...

好久好久以前,我在chinese-forums.com 把這類看法很籠統地總結為:“北人豪邁 南人風流”-> http://www.chinese-forums.com/showthread.php?t=2014&&page=2

将秦 说...

每个地方确实有各自的特色,但是只能从总体上来看,为什么能这样似乎准确的描述出某个地方的特色,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中国有悠久的历史,住在某个地方的人受气候等的影响,经过漫长的时间沉淀,慢慢的有了自己的特色,而且由于中国人比较注重传统,所以这些习惯就很好的保留下来,渐渐越积越多就造成了差异。

我是在chinese-forums上看到你的BLOG地址,中文很好哦!

我的e-mail:zhulei198754@sina.com

edie - 龙伊娃 说...

但是为什么"中国人比较注重传统"? 这也是一种特色吧。
skylee: 本来就是"北人豪邁 南人風流",写得很好

将秦 说...

你应该知道这句话 百善孝为先
中国人把是否孝敬老人放在评判一个人品格的首要位置 所以重视传统